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火灾续:博士后系氢气瓶意外爆炸致腿伤身亡

2015年12月24日08: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郝孟佳)昨晚,清华大学官微发布消息称,根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结果,全校已停用与本次火灾爆炸事故同类、同厂家生产的氢气瓶;并已组织专家全面梳理校园安全隐患和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精神,正在对学校重点要害以及危化品存放实验室等进行彻查。

18日上午10:10左右,清华大学化学系(何添楼)二楼一实验室发生火灾事故,一博士后实验人员死亡。

据悉, 爆炸发生在化学实验室,应该是做实验时发生爆炸,有三间屋起火,过火面积80平方米。

18日中午12点左右,海淀区环保局结束了何添楼现场周边上风区、下风区的空气监测,未监测到对人体有害的气体,空气状况正常。

20日下午,海淀公安分局向化学系实验室事故的身故者家属通报了事故现场勘察结果及初步结论:排除刑事案件可能,其实验所用氢气瓶意外爆炸、起火,导致腿伤身亡。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