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调查:近一半家庭教育中父亲“缺位” 

2015年12月24日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一半家庭教育中父亲“缺位”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日前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第二次全国家庭教育现状调查的主要结果和核心数据。此次调查以中小学生父母为主要调查对象,调查范围覆盖北京、天津等28个省区市的93个市县。调查方式以调查问卷为主,辅以文献研究和网络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家长的家庭教育观念和行为整体状况趋好。九成左右的父母对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的法律规定表示认同;九成以上的父母自我感觉家庭关系良好,八成以上觉得自己和孩子快乐。

目前家庭教育还存在一些倾向性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父母存在不同程度的养育焦虑,其中父母最担心的主要有人身安全问题(64.1%)、学习成绩不好(50.4%)等。在家庭教育分工中,多是母亲唱主角,近一半家庭教育中父亲“缺位”。

(王海磬)

(责编:柏荷(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