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2014预算执行问题整改情况公布 涉北大清华

2015年12月22日21: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耿宽谋 欧兴荣)国家审计署今天在官网公布了《教育部2014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问题的整改情况》(下称《整改情况》),教育部本级及其下属高校、事业单位共涉及问题20项,清华、北大等多所高校均在列,问题包括违规挪用经费、会议超标、违规招标、财务科目不规范等,整改情况同时公布。

记者在《整改情况》看到,20项问题中涉教育部本级的有7项,部属高校的5项,还有多项涉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问题包括违规挪用经费、会议超标、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出访团数目超标、财务科目不规范、违规持股、违规出租房产获利、超发工资等。在问题后一一列出了整改情况,比如已调整有关账目,将资金归还原渠道,将占用车辆全部退还等。

其中,《整改情况》有些把多个问题合并为一项,比如第一项,包括有教育部本级、所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所属北京大学、所属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等4个单位,均未经批准挪用经费,分别为110万元、1642.79万元、1217.09万元和25万元。目前教育部本级、北京大学和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已调整有关账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将按公用经费实际支出893.29万元调整决算,以后年度商财政部按实际需求核定人员经费。

《整改情况》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知名部属高校均有问题涉及,其中涉北京大学的最多(共3个),除上述提到的未经批准挪用经费外,2013年至2014年,其挪用专项经费953.61万元,用于支付下属学院租用校内房产使用费,其中2014年62.24万元;此外,其个别部门和人员虚列支出将资金存放在账外。涉清华大学问题1项,为2014年5个会议超过批准人数,超标准列支会议费9.15万元。

(责编:欧兴荣、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