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11岁学生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2015年12月17日15: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林露)据上海市团市委官网消息,在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上,10名获奖者和9名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其中年龄最小的获奖者只有11岁,中职学生首次获奖。

康宁科技实验小学学生李妍彤只有11岁,在获奖者中年龄最小,却已创造了方便开袋器、实用可换型万能手套、可调节取物角度的装置等实用小发明;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学生陆江提出“印章防伪技术”,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也是第一位获得“市长奖”殊荣的中职学生;上海交通大学博士鲍曼从大三开始参与原子核质量方面的工作,在国际核物理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C上发表文章10篇……据了解,今年19名获奖者的平均年龄为23.3岁,共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称号104人次,国际比赛奖项18人次,申请发明专利31项,在国际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4篇。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高度赞扬了获奖者的创新精神,并对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把个人的奋斗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希望大家培育科学精神,勇于突破自我,追求卓越;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实践,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希望大家坚韧不拔,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百折不挠地通往成功之门。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面向全市青少年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项。从2003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六届,共评选出62名“市长奖”获得者和57名提名奖获得者,从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俱佳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了全市青少年的创新人才培养,塑造了积极向上,勇于探索的创新文化氛围。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