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袁贵仁:将建立完善大学生思政课主题学习网站

2015年12月14日08: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贺迎春)教育部日前在京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袁贵仁部长强调,要扎实推进高校思政课综合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真正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袁贵仁表示,各地各高校要坚持综合改革,将办好高校思政课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一是在明确责任上下功夫。高校党委书记是思政课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二是在建设立体化教材体系上下功夫。要帮助老师用好教材,帮助学生读好教材,使用鲜活材料、生动语言编写和解读教材,为师生提供好教、好看的思政课教学系列用书;三是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在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要把思政课教学与学生全面发展结合起来,关心学生的思想困惑,研究学生的思想实际。更加重视实践教学,形成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新模式。要探索网络教学,选择一批优秀教师开设网络示范课,建立和完善大学生思政课主题学习网站,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五是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地方教育部门要推动全方位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深入推动实施特聘教授制度,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联合攻关。高校要加强综合协调,坚持整体思维,统筹研究思政课各门课程教学设计,切实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