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不接受高考加分 在京统招17人

2015年12月14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城市大学在京统招17人

昨天,香港城市大学在北京大学举办招生咨询日活动。2016年香港城大继续参加高考统招,计划内地招生约210人,其中北京计划招生17人,文科7人,理科10人,人数与去年持平。该校不接受高考加分。

据了解,香港城大2015年高考在京平均录取分数(不包含创意传媒学院)理科为680分,文科为642分。工作人员表示,明年招生理科预计将会比一本线高130分左右,文科比一本线高80分左右。

招生负责人介绍,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学中,目前只有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参加统招,其他均为自主招生。城大的七个学院中有六个在内地招生,除能源及环境学院外,其他五个学院都在北京招生。北青报记者在招生简章中看到,五个学院里,法律学院只招文科生,而科学及工程学院只招理科生,其他学院同时招收文、理科生。

现场一位考生家长提问报考时的英语条件,香港城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大要求英语要达到120分,而人文社会科学院要求英语成绩达到125分,法律学院要求英语成绩达到135分。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城大不接受高考加分,志愿填报时,考生最多可填报三个学院志愿(城大按学院大类招生),学院志愿之间不设级差,法律学院只考虑将其列为首志愿的考生。报考创意媒体学院的学生需要在高考前提交自己的设计作品,学院将根据考生的实际高考成绩、英语水平和所提供的作品择优录取。

招生负责人表示,高考成绩特别优异、报读城大并获录取者,可获不同种类和数额的入门奖学金,奖学金计划详情将于2016年初公布。(记者 刘旭)

(责编:王悦(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