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黑龙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泄题 考试进行中答案网上传

2015年12月11日18: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试进行中 答案网上传

  黑龙江192258名考生12月5日及6日参加了2015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记者发现,考试还在进行中,考题和答案竟然通过网络传到了部分考生手里。

  有家长反映,在12月5日上午举办的第一科思想政治考试进行中,考题和答案竟然传到了部分考生手里。记者找到了家长提供的发布考题和答案的4个QQ群,通过验证后成功地进入到了QQ群内。记者看到,这些群内少则一百多人,有两个群的人数甚至达到了人数上限500人。简单计算,4个群里共有1500人。记者发现他们分别处于黑龙江各个地市,年龄大都在十六七岁。

  按照学业水平考试安排,12月5日下午是历史考试。记者在14时准时登录了QQ群,发现开考后7分钟,群主的QQ空间突然出现了一张照片,显示是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历史试卷,群主写道,如果这张试卷确实是当场考试的考题,请回复1。于是,很多人回复了1。历史开考半个小时左右,历史科目的选择题答案,就出现在了这个QQ群里。

  当日晚上,记者又加入另一个QQ群。在12月6日8时34分,地理科目开考的第34分钟,QQ群里出现了地理考试答案。记者发现,在答案出现时,群内大多成员都是显示手机在线状态。

  在考试结束后,记者来到负责这次考试的黑龙江省考试评价办公室,拿到了考试所用的全部六科考试试卷。经过比对,网上传出的试卷照片与真的考试试卷完全一样。

  据黑龙江省考试评价办公室主任王晓霞介绍,他们初步判断是考生用手机把试卷拍照传出去,有专人做好答案再传回来。当记者问起考场信号屏蔽器为何没有作用时,王晓霞认为可能有高科技的手段绕开了屏蔽。另外多位往年的考生也表示,相比高考,历年会场考场的监考都比较松,考生作弊也不太容易被发现,但是对此王晓霞没有作出回应。据央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