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雾霾“红警”第二日 老师温情寄语关注学生状态

2015年12月09日19:4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雾霾肯定会过去,你们是不是也向窗外张望,期待着回学校和小伙伴重聚?”京城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下,全市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已经进入第二天。和孩子们朝夕相处变成习惯,三里河三小的班主任张雪音望着空空的教室心里却是对孩子满满的惦念。记者了解到,今天全市中小学继续实行“停课不停学”,但学校老师坚守岗位,哪怕只有一个学生到校,也贴心“定制”在校学习方案。对于大多数在家自学的学生,老师们纷纷通过短信、微信等网络方式向学生传达温情寄语,利用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给孩子上好人生另一课。

老师们纷纷表示,极端天气和事件面前,关键看我们给孩子的教育和态度,是关爱健康和生命,是能够包容和承受,是懂得付出和感恩。

到校:老师坚守岗位陪伴学生一个人的“小课堂”

因家中无人看管,今天上午,东城区府学小学美术馆后街校区只有1名学生到校,汤燕老师走进三年级1班教室对唯一到校的学生进行细心辅导。打开音乐课本,翻读着跳跃着的五线谱,一个人的课堂安静又丰富。

在家:拿起手机传递贴心寄语学生觉得“暖暖哒”

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红警”来袭的三天还是选择在家自学。这可让以往当惯了“孩子王”的班主任们心里空落落的。

“孩子在家怎么样?身体还好么?看着外面的雾霾孩子心情怎样?”这样的担心相信很多老师都会有。于是,老师们拿起手机,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形式传递正能量。

三里河三小的班主任张雪音就写道“孩子们,已经两天没有见到你们了,窗外的雾霾严重,你们是不是也张望着窗外?希望蓝天快来,再回校园和小朋友们相聚。雾霾肯定会过去的,你们这两天的学业也不要落下啊!完成好你们的学习任务,做个自觉自律的好孩子,认真做到停课不停学,老师相信你!老师很期待和你们的见面呢!——爱你们的班主任老师”

看看老师们都怎么说:

三里河三小班主任李园:亲爱的孩子们,老师想你们!阴霾的天气总会过去,明媚的阳光藏在我们心里!你们坚持学习,坚持锻炼,互相思念,互相鼓励,成长的路上特殊的记忆,加油!我相信再见时,你们对世界会有更多的思考,会鼓起改变的勇气! 

西城区五路通小学张瑷麒:亲爱的孩子们 雾霾天最远的距离应该是我在你对面却看不清你的脸 我和你最近的距离是老师用尽一切办法让你们在家里安心的学习和休息 不知孩子们你们现在在家里干些什么 请相信 老师会想办法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 !

西城区五路通小学周莉:看到你们在家认真学习的照片,老师很欢心。只想轻声提醒一句,别忘了休息眼睛,远眺窗外。或许你没有看到心中那绿油油的树、自由自在的鸟、人们欢乐的脸庞……但我相信,此时的你定是在思索,你的心中装得下整个世界!少年强则国强……

史家小学三年级教师付燕琛:孩子,一场遮天蔽日的雾霾阻挡了你来学校的路,但雾霾无法阻止你学习的路。在雾霾中,我看着你学会了自己学习,主动学习,深深的为你自豪。在学习路上无论是咱们面对面,还是通过微信、邮件、视频…我都在关注着你,为你的每一个进步鼓掌喝彩。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