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复旦投毒案”凶手林森浩死刑已被最高法核准

2015年12月09日17: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一审宣判时,林森浩面无表情

2013年一审宣判后,林父痛哭。

“复旦投毒案”出现新进展,华西都市报记者9日从林森浩家人处获悉,林森浩的死刑复核已出结果,最高法已下发核准林森浩死刑的裁定书。

“接到通知后,一晚上没睡。”林森浩父亲林尊耀说,他在8号中午接到上海法院方面的通知,告知他最高法对林森浩死刑复核结果已经下发,并告诉他在11日之前必须赶到上海见林森浩,否则“后果自负”。

林尊耀说,听到这个消息后,他又给律师打电话,再次确认最高法核准了林森浩的死刑判决。“我现在很懵,不知道该怎么办。”林尊耀在电话中说,“我觉得这个案子还有很多疑点没有说清楚。”

9号中午,林尊耀再次来到北京。

“林森浩的妈妈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但是她已经感觉到了,她也一晚没睡,饭也不吃,一直在哭。”林尊耀说。

2013年4月16日,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黄洋遭投毒后医治无效死亡,上海警方认定其室友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2014年2月1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林森浩死刑。2014年12月8日 此案二审开庭。2015年1月8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死刑核准期间,该案接连出现“更换代理律师”风波、“林森浩亲笔信”风波等事件。

今年7月,林尊耀曾来北京到最高法、最高检等相关部门陈情,递交相关材料。7月21日,最高法院刑庭主办法官经过请示,同意了林尊耀与主办法官的会见请求。在最高法院刑事审判庭内,林森浩案件主办法官和林尊耀交流了部分案情,并告诉林尊耀最高法已经多次派人到上海方面了解情况了。

为救儿子,林尊耀今年7月还向最高法递交11份材料申请撤销林森浩死刑。最高法院刑庭法官当场接收了材料,并出具了加盖最高法院刑事审判庭公章的材料收取清单。(王国平)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