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多校通知因重污染停课 双职工家长有些无奈

2015年12月08日15: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林露)“三年级的女儿上学以来,我第一次接到因空气重污染学校停课的通知,心里真不是滋味。因为家中没有老人照看,我只得将孩子送到班里交由老师照管。”家住石景山区的竺女士说,今后三天学校停课,今天全班30多个孩子中只有六七个孩子到校。

像竺女士这样的双职工家庭,要是无人照看孩子,可以送进学校。朝阳区三年级的小学生家长甘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两口子也都要上班,因此把孩子送到了另一个城区的姥姥家。甘女士孩子班上有几位家长是全职妈妈,住在学校周边,非常热心肠,每当遇到学校因办活动或者考试放假半天,她们会轮流照看不能及时接走的几个孩子。孩子还在上幼儿园、今天在家休假的梁先生则亲力亲为照顾起孩子的饮食起居。但是,这些也都是权宜之计。

昨晚,竺女士和甘女士接到学校关于停课的短信都是快十点钟的时候。竺女士孩子所在的学校,整个三年级孩子的学习内容都是一样的:读自己喜欢的书一小时以上,自学一篇语文课文并能够熟读,听写词语……甘女士接到的通知不是停课三天,而是两天半,即8日至10日中午12点。孩子的班主任布置了预习新课文并背诵一个段落以及查字典的作业。“老人要是没能力指导孩子,晚上父母下班后还得督促。”甘女士说。

这两所学校都建议:不到校的孩子完成作业的同时,充分利用北京数字学校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

“最近的新闻说,有的学校给每个班都配了空气净化器,真希望班里尽快能有一台!”竺女士的愿望,其实也是每位家长的心愿。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遭遇一轮重污染的时候,有家长说愿意捐一台空气净化器给孩子班级,多数家长积极响应,之后班主任帮助家长和校方沟通促成了此事,家长均摊了费用,热心家长还承担了安装方面的工作。但是,一个学校,少则十几个班,多则几十个班,费用着实不小。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