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鼓励地方大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本土乡村教师

2015年12月07日13:5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 (记者林露)今天,教育部召开了第六场“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教师队伍建设”。我国有330万乡村教师,他们将知识播撒在中国乡村的广阔土地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指出,未来五年要继续促进公平,逐步填平乡村与城镇的教师资源鸿沟。

目前,不少乡村地区还存在一位老师上三至四门课的情况。许涛指出,相对于其他问题,能够在乡村学校开齐开足音体美等国家规定课程是最重要的。他认为,解决农村专业教师不足的现实问题需要一个过程,为此教育部鼓励地方大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本乡本土乡村教师,为乡村学校补充更多的高质量教师。

许涛介绍说,下一步将推动地方为乡村教师交纳各种生活保险和提供大病救助,提供5年360学时的高质量培训,推动形成符合乡村教师职业特点的职称评审制度,促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让乡村教师有更多获得感。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