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80平米求职公寓挤30多张床 早上洗漱需提前1小时

2015年12月07日09:42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平米求职公寓挤30多张床 早上洗漱需提前1小时

  近日,各大高校都在校内为应届毕业生准备了大型的招聘双选会。然而,走出校门就面临住房问题。天府早报记者发现,成都如今兴起了家庭式求职公寓。记者昨日来到书院街一家求职公寓发现,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内,3个卧室里面摆放着上下30多张床,这些床位每天价格为25元,月租费350元。

  “我们的求职公寓在同地段的价格,已经很优惠了,一天25元,超过8天的每天20元,月租350元。”——求职公寓老板

  80平方米可容纳30~35人

  成都如今出现了不少的家庭式“求职公寓”,这些公寓打着价低、地理位置优越的旗号,在网上大肆发布招租信息。昨日,记者以求职房毕业生身份联系了锦江区书院街的一家老旧小区求职公寓老板。在电话中,老板表示如果是距离较远不认路的租客,可以提供免费接上门的服务。

  记者随后来到了该求职公寓,小区大门口的宣传栏上贴着大大小小的招租信息。由于是周末,走进公寓,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客厅内,坐着几位租客在看电视。记者粗略估算,约80平方米的房子可以容纳30~35名租客。

  据了解,该公寓老板是一对夫妻,开办求职公寓已经有4个年头。公寓内的每个房间里,都有木制的双层床和铁橱柜,每张床的上方都放着一个小电风扇,床头上方还悬挂了一条绳子,老板介绍,这是用来挂衣服的。

  没带身份证竟然也能入住

  公寓老板姓毛,夫妻平时居住在距离这套公寓不远处的一栋电梯公寓内。“我们的求职公寓在同地段的价格,已经很优惠了,一天25元,超过8天的每天20元,月租350元。”毛老板表示,“350元的费用还包括水电气和无线上网费等。”公寓位置紧邻春熙路,价格便宜,所以经常供不应求。“每年七八月和11月,是公寓客流量最大的时候,”毛老板解释道,之所以这几个月客流量较大,是因为恰逢学生求职高峰期。

  针对安全性低的问题,毛老板说,没发生过任何纠纷,“这里住的大部分都是找工作的大学生,每天早出晚归,所以没什么矛盾。”毛老板说,小问题还是有,像是抢洗手间,或是冰箱里的食物被吃等问题。

  当记者表示要租住一晚时,毛老板简单询问了记者所在学校、单位、年龄、电话、信息等,并拿出了一个本子进行身份证登记。当记者表示没有带身份证时,老板也没有拒绝记者的入住要求,只是让记者将身份证号填写到了本子上。

  ■女租客说

  隐私性极差休息不好

  在毛老板的公寓内,今年读大四的朱同学是上个月入住的。“我是同学介绍来的,”朱同学也有自己担心的事情,“这里客流量比较大,感觉特别不放心,”朱同学表示,出门都会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求职公寓最让朱同学无法忍受的是,隐私性极差。她回忆说,“有一次,我在公寓里面睡觉,同屋的一个女孩带着自己的男朋友过来了,把我吓坏了。而且经常有人拿着手机拍,自己一不小心就会‘出镜’。”不仅如此,在公寓内常有人进出,想要休息好不太可能。“你完全不能想象,上厕所排队,早上洗漱要提前一个小时起床的烦恼。”朱同学吐槽说。

  ■小区阿姨说

  租客不文明投诉没用

  “大晚上进进出出,有时候有喝多的人,深更半夜在小区里大吵大闹。”在小区门口坐着的孙阿姨对于小区内的这些租客有诸多不满。孙阿姨表示,有些不文明的租客还经常乱扔垃圾。孙阿姨说,有一次自己在楼下经过,差点被扔下来的垃圾扔到。为此,孙阿姨曾经找过毛老板投诉,但是投诉后没几天又恢复老样子了。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