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检验检疫局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2015年12月03日10:5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个人口不足2000人的村庄开设了1000多家网店,商品质量不一,为此领导让你组织一次关于这些网店商品质量的质检活动,你如何开展?(2015年3月7日检验检疫局面试真题)

【参考答案】

首先,通过网点平台查阅各网店注册的人员、经营项目等信息,整理汇总为后续分类做准备。

其次,由于村里的网店数量较多,我会根据网店总数估计所需人员,组建多个质检小组。同时由组员分批对所有网店的经营项目进行分类,如服装类、食品类、小商品类等,以便有针对性进行检测。

再次,按照经营项目进行质量检测。以服装类为例,我们会采取多种抽样方式进行取样并带回检测,如采取计件抽样检验、计量抽样检验等方式进行抽检,检测项目主要包括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甲醛含量、外观质量、标识标志等。

最后,在网上公布质检部门的检测报告,包括合格商家、不合格产品率、不良商家等信息。同时向领导汇报此次活动,听从领导指示做好后续工作。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王悦(实习生)、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