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第八届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圆满收官

2015年12月01日17: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 杨丽萍)今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协办的邮储银行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山东财经大学的YOU储能团队和来自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SMART团队分获本科组、专科组冠军。

据了解,邮储银行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共吸引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近5000支团队参赛,其中来自207所高校的318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参与高校数、参赛团队均创造了大赛的新高。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表示,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对我国的经济结构、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深刻影响。目前我国互联网产业正在由消费型向生产型转变,新型生产型互联网不是面向个人,而更多是面向企业。可以预见,未来,互联网将形成消费型互联网和生产型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产业链新格局。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参赛团队表示,他们从6月份开始筹备比赛,在大赛中收获的不仅仅是获奖证书和荣誉,更重要的是将理论知识和企业需求更好的结合,在参赛过程中去检验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并以时间为基础去实现自己的创业、就业梦想。 

(责编:杨丽萍(实习生)、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