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人民网>>教育>>正文

《银杏叶片》耀动2015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

2015年11月30日16: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举办的2015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隆重开幕。11月17日,北京科技大学的原创舞蹈《银杏叶片》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进行了群舞A类比赛的展演,同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15所高校16个节目为首都高校师生献上了一场文艺盛宴。

由北京科技大学舞蹈团独立编排精心打造的群舞《银杏叶片》是以北科大银杏大道的银杏树为创作原型,依照银杏叶片从春天的嫩绿到夏天的郁郁苍苍,最后到秋天的满地金黄的变化过程,生动地展现了银杏树作为北京科技大学校园美景的深刻意境。舞蹈动作设计极具专业性和张力,兼具高难度的动作技巧和整体性的情感表现。同时,学生舞蹈团演员们表现力突出,动静结合地表现出生长的旋律、摇曳的梦想和唯美的姿态,蕴含着科大学子存善存真的艺术心境。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舞蹈团隶属于校学生艺术团,近几年来在校艺术指导中心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成果尤其突出,创作排练了《欢沁》、《中央舞台》、《小河淌水》、《祈梦》、《咏春》等众多展现当代大学生阳光向上的优秀作品。在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凭借原创舞蹈《火焰的力量》获得二等奖,并于2014年末主办了北京科技大学首次舞蹈专场新年晚会《满井?映象》,得到校领导、各界校友嘉宾、广大师生的好评和认可。

舞蹈《银杏叶片》的成功是北京科技大学艺术教育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丰富了“两翼三元”的艺术实践成果,将舞蹈、音乐、色彩相融合,集中展现了学校“科学与艺术共融”的艺术发展精神。

 

(责编:熊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