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世界大学QS毕业生就业力排名 清华第9北大15

2015年11月30日13: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QS全球教育集团正式启动全新世界大学排名——QS全球毕业生就业力排名。美国名校斯坦福、麻省理工、哈佛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全球前三甲。耶鲁、普林斯顿和伯克利分列全球第5、7、8名。

排名显示,英国毕业生就业能力最强的是排名剑桥大学(4)和牛津大学(6)。

本次排名中,中国有八所一流大学进入全球200强,清华大学全球第9、亚洲第一;北大全球15、亚洲第二;复旦全球26,亚洲第三。超过了美国的加州理工(27)和新加坡国立大学(28)。

上海交大全球37名,超过美国西北大学(40)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43)。浙江大学全球52名,超过日本京都大学(55)和德国的慕尼黑大学(68)。

进入前200强的还有南开大学(142)、南京大学(156)、山东大学(175)。

《QS全球毕业生就业力排名》综合考察并系统梳理了世界范围内对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所展开的各项有效工作,在征集了全球权威专家、雇主的意见后,选择了世界5项通用指标用以衡量毕业生就业力排名,大学的全球雇主声誉(占30%权重)、校友成就(20%)、企业合作(25%)、校园雇主招聘活动(15%)、毕业生就业率(10%)。

“毕业生的就业一直是很多国家高度关注的热点和难点社会问题。中国大学在本次排名中令人瞩目的好成绩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和高校在毕业生就业上取得成绩的再一次肯定和认可。”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说,已经拥有不少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国,不仅会培养出越来越多在中国和海外拥有高度竞争力的国际复合型人才,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吸引到更多欧美发达国家最优秀的学生来华学习工作,促进中国经济繁荣和世界和平友好。

(责编:郝孟佳、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