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爸爸不在家,英11岁女孩帮母接生 接生完照样上学

2015年11月30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爸爸不在家,英11岁女孩帮母接生 接生完照样上学

凯特琳和妹妹、妈妈在一起。

  英国一名11岁女孩在医务人员的电话指导下,独自在家中帮母亲接生,随后还赶去学校上课,受到校方和家长的称赞。

  爸爸不在家

  英国《伯明翰邮报》27日报道,女孩名叫凯特琳·伯克,住在英国斯塔福德郡塔姆沃思,是家中长女。

  24日清晨5时许,母亲塔拉·奈特利突然开始阵痛,赶紧让凯特琳打电话叫救护车。然而,奈特利分娩在即,已经来不及等救护车抵达,而孩子的父亲偏偏不在家。

  于是,医务人员在电话里指导,凯特琳亲自动手帮母亲接生。在随后两个多小时里,凯特琳遇到许多“意外情况”,例如婴儿被脐带缠住、婴儿出生后不哭等等,但她都在指导下妥善处置。

  接生完照样上学

  在凯特琳的帮助下,奈特利7时17分平安诞下小女儿埃尔·莎莫内。凯特琳完成任务后,拿起书包照常去上学。

  母亲回忆道,“当时我疼得尖叫,而凯特琳从始至终都很冷静……她遵照(电话)指导采取措施,表现得相当勇敢、颇有担当。她取来毛巾,又把缠住婴儿的脐带弄开。婴儿一开始没有哭,于是她给婴儿按摩,终于让婴儿正常哭出来”。

  “就算是在我这个年纪,我都不懂得如何接生,何况凯特琳只有11岁,”奈特利说,“我真不知道如果当时她不在家,我会发生什么事。”

  凯特琳说:“我一开始有些害怕,因为我从未遇到过这种事。当小妹妹终于出生时,我真的非常开心。她很可爱,我很爱她。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都为我感到自豪。我想,等我再长大一些,我要成为一名助产士。” (杨舒怡)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