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2015人民网校长论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曹卫东:高校可实行多元化的评价体系

2015年11月27日23: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许心怡)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5年度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在“如何提高高校治理能力”分论坛上建议,高校可实行多元化的评价体系。“大学自身的办学水平、办学质量交给社会共评价;教师的评价交给专家;学生的评价交给市场。实行综合的评价指标。”

对于大学章程的问题,曹卫东表示,大学基本上已实现一校一章程,加强制度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大学章程中,最核心的是规范大学如何自主办学的问题。我们大学在主动调整专业结构、学科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方面,与社会步伐、时代步伐,还存在很大差距。”

谈及大学的自主权,曹卫东指出在政策层面上还存在问题。“我们拥有法律赋予的自主权之后,会发现和很多现行政策之间不配套的地方,或者矛盾的地方。举个例子,比如人事政策,中国高校可能是人事关系最复杂的一个组织。我曾经做过一个不完全的统计,在一个高校里,不同的用人关系可能多达好几种,有事业编制、非事业编制、项目聘用、临时雇佣、合同制等等,造成了我们和外面人事政策方面的一种错位。”

(责编:陈苑、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