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2015人民网校长论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黄进:建立世界一流学科 要突出重点

2015年11月27日21: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许心怡)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5年度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在“一流学科建设与大学核心竞争力”分论坛上表示,要建立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最核心的是师资。“没有一流的师资队伍,不可能有世界一流的大学,也不可能有世界一流学科。”

黄进指出,建立世界一流学科,要突出重点。“大学学科要突出优势,突出特色,突出个性。把最好的学科重点打造。比如,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科比较好,我们就可以去冲击世界一流的法学学科。”

黄进强调,建立世界一流学科,要有明确的标准。“要以问题为导向,来查找中国大学、学科,与世界一流大学、学科之间的差距。然后通过分析这些差距产生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缩小差距的办法,这是非常重要的。”

(责编:陈苑、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