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2015人民网校长论坛
人民网>>教育>>正文

胡金焱:创新创业教育重在播下基因 允许失败

2015年11月27日20: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许心怡)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5年度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在“如何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分论坛上表示,大学要把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创新创业教育重在播下基因,允许失败、宽容失败,使大学生更容易取得成功。

胡金焱表示,创业一定要与专业教育结合。“如果艺术专业的学生,卖包子了,这种创业教育是失败的。今天卖一个包子,明天搞一个小店,有成功者,但这不代表大学创新创业的主流。”

如何才能使大学生更好地创业?胡金焱认为大学要从五方面着手。“第一,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的设计要与专业紧密结合;第二,对学生进行训练,从学院实验室到创新平台,让学生获得实践经验;第三,为有能力的学生提供创业空间,把学生的创业基因培养起来;第四,‘导师+’,就是让创业导师带着孩子们玩;第五,要设立基金支持创业项目。”

(责编:陈苑、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