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2015人民网校长论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颜光美:高校创新创业是教育模式的改变

2015年11月27日19: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张帆)今天,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在“如何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分论坛上,中山大学副校长颜光美表示,高校创新创业是一种教育模式的改变。

颜光美说,在高等教育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中国的大学比较注重课堂上基本理论的学习,但对于这些知识的灵活运用、开展创新性的学习,做得不够。当前创新创意的发展,应该更多把理论和实际结合,使自己的知识能够直接回馈社会,这是一种教学模式的变化。

在谈到学生创新创业的基本条件时,颜光美认为学生的创业冲动和毅力是有决定性的。对于有这种冲动和毅力的学生,学校要尊重学生的选择,让他们去经历社会实践的塑造:“把他们扔到水里去,谁游上来就游上来了,谁淹死了就淹死了,这是社会的选择。”

(责编:张帆、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