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2015人民网校长论坛
人民网>>教育>>正文

赵国祥:学生创业须具备在失败中奋起的勇气

2015年11月27日19: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张帆)今天,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在参加“如何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分论坛讨论时表示,创业和创新要紧密地有机结合,学生创业需要具备四方面素质。

赵国祥谈到,创新是基础,创业则是一种体现。“首先要在理念上创新,然后在理念引导下,进行一些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实践活动,并在创业中得到真正实现。”

赵国祥还认为,创业素质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学生要进行创业,首先得具有创业的良好潜质。所谓良好的潜质,第一是得有关于创业的深度思路,通过深度思维,找准自己的创业点;第二,得有创业的基本能力和技能,这样才有可能付诸行动;第三,要创业就要对市场进行深度的分析、做好选题,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选题,才可以开始创业;第四,还得具有迎接挑战、接受挫折的心理素质和敢于在失败中奋起的勇气。我想,如果不具备这些方面的基本素养,仓促地创业,最后有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

(责编:张帆、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