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余其俊:建设一流学科要把握好人才培养

2015年11月27日21: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华南理工党委副书记余其俊 (人民网记者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陈苑)今天,“‘十三五’高校如何发力——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在主题为“一流学科建设与大学核心竞争力”的分论坛上,华南理工党委副书记余其俊表示,“中国的大学已经在规模上发展到一定程度了,现在提出要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要提高质量,发展内涵,我觉得非常有必要”。

余其俊认为,虽然目前我们的大学学科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科建设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们未来进步发展的空间很大,我们的经济实力正在逐步提高,我们前进的步伐也会逐渐加快。

余其俊提出,在学科建设上,我们的大学需要把握好两个方向:其一,人才队伍建设非常重要,我们需要把握好人才的培养,组建高质量、大规模的学术团队;其二,还需要有一个好的运行管理机制,在这一方面,我们必须要和国际接轨,要国际化。

此外,余其俊还特别谈到,“我们还要注意,中国有13亿多的人口,有2000多所大学,我们在强调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同时,也要关注其他层次的大学群体。比如民办大学,要重视提高中国各类大学的整体水平”。余其俊认为,只有国内所有大学的整体水平都提高了,才能让中华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真正得以提高。

(责编:陈苑、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