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骆秉全:高校治理必须要管办分离 

2015年11月27日21: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岩)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5年度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坦言“管办分离是高校内部治理很重要的一条,作为上级部门也应该按照学校的规程和相关法律进行管理。”

   骆秉全表示,“在大学内部,如果有一个好校长,一个好书记,党政和谐,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关系处理得好,那么内部就具有很强的活力。在这种活力的基础上,处理好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的关系,对搞好自身的治理是非常重要的。”

   在学术权力方面,首都体育学院非常重视二级学院的学术权力配备,成立相应的学术委员会,它由院系之间的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教代会组成,“在处理好这些关系过程中,达到管办分离,一切按照学校规章办事,按章程治校。”

(责编:李岩、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