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任友群:希望通过高考对大学生创新能力做出评价

2015年11月27日18: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友群 (人民网记者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陈苑)今天,“‘十三五’高校如何发力——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在第一个分论坛上,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围绕“如何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的主题展开探讨。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友群认为,“要实现创业的梦想,首先得有创新的能力和意识”。

任友群提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需要从两方面着手:首先,关注大学生创业,不能只聚焦个案、小概率的事件,而是需要在大学里建立创新的机制,让学生们在里面进行“试水”;其次,除了重视大学阶段的教育,中学阶段的基础教育也必不可少,这就涉及到高考改革问题,“如果能通过高考,对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做出相应的评价,这将对我们大学阶段的工作有所帮助。”

大学需要为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什么样的帮助?任友群结合华东师范大学历届创业校友经历谈到,“我们学校有一个‘儒商群’,其中的成员大部分都是文史哲毕业的,比如方洪波是学历史的,江南春是学中文的,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通过“儒商群”,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园里形成一种创业的氛围,“我们请校友来捐赠,拿一点基金,帮助同学到校友那里实习,先在‘大鸟’的羽翼下得到一些辅助,然后再慢慢长大”,任友群说。

(责编:陈苑、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