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应惟伟:武大建立立体支持体系助力学子创业

2015年11月27日17: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应惟伟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岩)今天,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应惟伟介绍,武汉大学已对学生创业建立起自己所独有的立体支持体系。

   第一,开展创业的教育。从2001年就明确地把创造、创新、创业——三创教育列为武汉大学本科教育阶段培养核心目标。在“三创”教育基础上,注重加强教育创业,即成立创业学院。在过去两年中,武大每年举办一个大型校友企业家论坛,把雷军等最优秀的创业成功校友请回来,举办两千人大会,让学生们现场聆听他们的创业经历。与此同时,改造既有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学生创新和思辨能力。

    第二,硬件方面建立6200平方米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现在入住学生创业团队已接近一百个。经过申请,满足要求的创业团队可入住,房租、物业等全费。另外,在武汉大学附近建立“珞珈创意大厦”,今年5月1日开始入住,截至目前一共有110家学生创业企业,绝大部分是武汉大学在校生,或者毕业学生的公司。目前,学校正在建设一个四万平方米的工程训练营创新训练中心。

    第三,来自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2013年,建立湖北珞珈创投公司,我们倡导校友掏钱,用以支持学生的风险创投项目,运作已非常成熟,有可能会上市。

(责编:李岩、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