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应惟伟:武大建一亿基金 冀培养更多雷军式企业家

2015年11月27日17: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应惟伟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岩)今天,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应惟伟透露,武汉大学已与武汉武昌区政府、武汉珞珈校友企业联盟公司联合签署三方备忘录,建立武汉大学一亿元天使基金,用以帮助武大学子创新创业。

   应惟伟说,“‘一亿元天使基金’由武汉大学的基金公司出资一千万,武昌区政府产业基金出资两千万,校友企业出资七千万组成。目前资金已基本到位,马上就可以开始运作。”

   对于“一亿元天使基金”的今后发展目标,应惟伟感慨地说:“我们希望凡是念过武汉大学的学子,有好的想法都可以提出来,都能拿到钱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武汉大学的校友企业家群体一代胜过一代,涌现出更多像小米总裁雷军、泰康人寿陈东升这样的人才。” 

(责编:李岩、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