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山大学:通过人才倍增计划培养一流人才

2015年11月27日20: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1月27日,在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的“校长发布”环节,中山大学副校长颜光美发布“抓住机遇 推动中山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迈进”。

全文如下:

11月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这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又一次机遇,对全国高校、对中山大学来说,都是机不可失。

中山大学在过去十多年里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办学总经费、师资队伍水平、承担国家重大科学任务的能力都在不断提升;重要科研成果和高水平论文数量都有显著增加;学校进入ESI前1%的学科领域数已达17个,列国内高校第三;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排行榜上,中山大学基本都保持排名提升的态势,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不断缩小。

中山大学将以积极的姿态,紧紧抓住国家统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机遇,通过校内一系列改革举措,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力进取。

一、 通过“十三五”规划和校内综合改革,逐步打破制约高校发展的“天花板”。

二、 通过人才倍增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实力,培养一流人才。

三、 加强工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升中山大学工科的实力,补足学校工科发展较弱的短板,真正做到文理医工各具特色融合发展。

四、 主动拓展境内外展示平台,向国际上充分展示中山大学的办学实力和学校特色。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