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北农林科大: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2015年11月27日18: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1月27日,在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的“校长发布”环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发布“海纳天下英才,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亲爱的同学们:

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人民网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我来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发布。

我今天发布的题目是“海纳天下英才,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我们学校,可能好多同学还不一定熟悉,她创建于民国23年,也就是1934年,80多年来,一直秉承着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一直致力于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

在2008年学校的第二届党代会上,提出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定位,全校师生员工达成了共识,启动了新一轮的人才强校师资战略。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在2014年又启动了新一轮的人才战略计划。从去年开始,每年投入一亿元,连续五年,继续实施人才强校计划。目前是2+5的计划,2是指高端人才和青年人才工程的引进或者叫工程的建设,还有5个团队的计划:高端人才及团队的引进、高端人才及团队的培育、青年英才及团队的引进,还有优秀青年教师的海外培训和青年人才的培育和团队的培育。2+5,7个人才计划。

我们有具体的支持措施。这里有数据,我念一下。我们对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以及国外著名大学包括科研机构,具有教授职务的杰出人才提供500-2000万元的启动经费,60-120万元的年薪,不包括学校的业绩绩效津贴,以及300平方米住房一套,工作十年,产权归你。对于国家青年建设计划入选者,直接聘任为教授,在国家提供100-300万元科研经费的基础上,学校再1:1配套100-300万元,提供30万-60万元的年薪,以及不少于170平方米的住房一套,工作十年,产权归你。

只要是海内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我们都将承诺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的入学,我们特别欢迎学术团队以团队的形式来校工作,就是最好能带一个团队来学校工作。学校将根据工作的需要及团队的规模,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费和平台建设经费,满足团队所需的科研办公条件,团队的带头人享有相应的薪酬,包括人事自主权,团队也可以按照学校核定的岗位数特设编制,依据工作需要自主招聘项目负责人和团队骨干成员。

尽管我们地处西部,但是离西安只有80公里,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大学小镇。所以,我诚恳地希望各位同仁以及在座的同学,能将我们这个声音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来杨凌工作。谢谢大家。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