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张卫国:要彰显学术权力首先要明确其职责

2015年11月27日22:2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贺迎春)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今天在出席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时表示,在大学办学过程中,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并不矛盾,是相互融合的。他说,要彰显学术权力,首先要明确学术权力的职责,它的使命、它的目的是什么。

张卫国表示,还要界定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的界限,哪些是行政权力做的事情,哪些是学术权力要做的事情,要设立这个界限。

张卫国还表示,要建立一套有效的学术权力运行机制。学校成立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有学术委员会的章程,在章程中就要制定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学术委员会做什么,哪些事情是学术委员会决策的事情,哪些是学术委员会审议的事情,哪些是咨询的事情。

“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之间要建立一个有效的协商机制,两者之间不是对立的。”张卫国说。

11月27日,由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15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十三五’,高校如何发力”。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