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刘正东:一流学科建设要像“刘三姐”一样有特色

2015年11月27日21: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贺迎春) “《刘三姐》常演十多年不衰,场场爆满,这就是靠特色取胜。”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今天下午在出席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时表示,地方高校要竞争一流学科需要靠特色,特色就是亮点,特色就是卖点,特色就是综合竞争力。

刘正东表示,《刘三姐》世界唯一,阳朔山水世界唯一,张艺谋的名气和水平唯一,三个唯一叠加在一起就成了世界第一了。“考评这个世界第一挺麻烦,演员是农民,怎么考评它?但是市场走俏,全世界都喜欢它。”

刘正东表示,广西的特色,和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近,广西的壮话,和东南亚好多国家的土话是相通的,非常有亲近感。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在南宁,每年一度,广西汇聚了太多的东盟元素。广西大学立足这样一个特色优势,在东盟特色上做文章,成立了中国-东盟协作创新中心,在学术特色优势上取胜。

“这是我们一个出路,是我们的一个选择。”刘正东说。

刘正东还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还需要修改游戏规则、游戏标准,不能全部按照西方标准来衡量我们。

11月27日,由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15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十三五’,高校如何发力”。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