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赵旻:创业,对于每一个学生都适用

2015年11月27日17: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旻(记者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许心怡)今天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5年度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旻在“如何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分论坛上表示,“创业”过去很长时间被认为是理工科大学的问题,但实际上,它对于每一个学生都适用。大学应该为学生提供创业的平台和指导。

赵旻强调,大学的创业教育关键在于思维方式。“比如,你办一个店或者办一个公司是创业,你到人民网工作,难道不是创业吗?你做好这份工作,本身就是创业。这种创业思维,每个人都应该具备。”

对于创业如何才能成功,赵旻认为最关键的是选题。“新时期的创业,不光是办一个店,关键在于选题,要把最新的思维加进去,体现高知的创业的特点。比如‘伏牛堂’,它是用互联网的思维办米粉,成为了走遍天下的一个品牌。” 

(责编:陈苑、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