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将于27日举行

2015年11月26日08: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赵英梓)“你好校长,北语作为非211、 985工程院校,该如何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一位大学生向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将于11月27日举行,在论坛开始之前,人民网在手机端和PC端同时推出“报告校长,我要提问”策划,大学生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向校长提问,与校长互动。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7所大学校长将参加此次论坛,畅谈“‘十三五’,高校如何发力”。人民网将与这些高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论坛是在“十三五规划建议”公布后,国务院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总体方案”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校长们将分别围绕“如何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一流学科建设与大学核心竞争力”、“如何提高高校治理能力”等议题进行精彩讨论,为中国高校发展建言献策。论坛还设置校长发布环节。

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将分别进行智能机器人表演。大学生主持人将直接对话校长,来自30余所高校的校园记者将参加此次论坛,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向校长提问。

网友提问政法大学校长黄进:

黄校长您好,请问在您看来,对于本科法学学生,有无置入或必修高等数学的必要?

网友提问二外校长曹卫东:

校长,您认为对老师工作的评估应该重点考察论文发表情况呢还是课堂教学。

网友给人大副书记吴付来留言道:

吴书记您好,以后可不可以提早发期末考试通知,方便买票……

网友提问南开副校长关乃佳:

您如何定义文科生?如何看待文科生与理科生的不同?

网友提问北理工书记张炜:

您认为,一个人创业要成功,需要哪些特质?

网友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

浙大有着很好的文科根基,但是现在最强势的学科是理工科,会不会考虑进一步加强浙大文科建设?

网友提问厦大副书记林东伟:

厦大的创业氛围如何?作为管理者您更注重学术研究能力还是学生创业工作?

网友提问东北大学校长赵继:

在很多人眼里您是懂教学的校长,都说,教学改革是课程为本,在您看来,课程改革意味着什么?

网友提问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

您如何看大学排行榜? 您认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是什么?

网友提问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

作为体育大学的校长,您感觉现在学生的身体素质是不是真的比以前差了?可以给大学生提一些运动方面的建议吗?另外,想听听你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相关专题:

报告校长,我要提问!

人民网首届高校校长论坛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