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6国考冲刺课:带上7个锦囊赴考场

2015年11月25日15: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11月29日,2016年国考将如约而至。小伙伴们准备得怎么样了,是不是已经到了总结战术的新阶段呢?人民网教育频道邀请到机构辅导老师,为你们送来作战宝典。

解读人:中公教育公考专家 卢静斐

考生若想考试取得胜利,除了夯实基础外,还需要掌握一些应试技巧,它们在考试中可以起到如虎添翼、画龙点睛般的作用。

技巧一:保持平常心

大家平常参加大大小小的考试,可能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有些题目似曾相识,但是在考场上就是想不起来,有点“茶壶里煮饺子”的感觉。这是由于情绪紧张造成的,因此在考前的模拟练习和考场上都要保持始终如一的平常心态,放松心情,把考试当作日常的一次测验来对待。

技巧二:合理规划作答时间

笔试科目分为行测与申论。对于行测考试,135道题目(副省及以上为135道题,市县及以下130道题)120分钟,还需要填涂答题卡,时间就显得尤为珍贵,所以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作答时间。整个行测五大专项中,拿手的部分可适当缩短时间,不擅长的部分可适当延长。总体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因为时间问题而乱了阵脚。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做会做的题,把该得的分值拿到手,千万不要在难题上花太多的时间,否则得不偿失。遇到难题可以做一个记号,暂时跳过或者猜一个选项,若答完所有题还有时间,则可以再思考。

技巧三:用好考前5分钟

行测科目是上午9:00准时开考,但并不是9:00才能拿到试卷,一般情况下8:55试卷已经到手,监考员会提醒考生检查试卷的完整性,在检查完试卷的完整性后可以根据考场情况考虑做题,但坚决不能动笔,只能看,不能写。由于不能动笔,数学类的题目可以排除,这个时间是做不了的,能做的题目有常识判断、类比推理、图形推理。推荐考生做常识题,一般能在开考前5分钟内看完十道常识题,开考哨响后立即写上选项。时间就是分数,抢到了时间,就等于抢到了分数。

技巧四:懂得放弃

鉴于国考时间紧、题量大,在规定时间内顺顺利利地做完每一道题都是很难得的,因此要懂得放弃难题怪题,不是你的“菜”就勇于放弃吧。考试最终排名是看总体的综合分值,不要因为一棵小树放弃了整片森林。

技巧五:“代入排除”来压轴

代入排除法是在考试中最常用到的一种快速定位答案的方法,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他方法结合使用,使用时可以先代入再排除,也可以先排除明显“打酱油”的选项,再代入剩余选项来验证,从而提高解题速度。数量关系部分尤其令广大考生头疼,算来算去可能也算不出结果,还浪费大量时间,建议考生不妨使用杀手锏---代入排除来解决,可以事半功倍。

技巧六:重视“第一印象”

在考场上大家一般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题目做过之后还怀疑自己做错了,有想要改答案的冲动,会影响后面题目的作答。“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在此,建议各位考生要相信自己。一般情况下,人在第一直觉下做的答案就是正确的,这也是在大家平时学习积累基础上产生的,要慎重对待自己的第一答案,不要轻易修改。

技巧七:卷面要漂亮

在申论考试中,考生要将答案用文字呈现在卷面上,为了不让阅卷老师“反感”,考生要保持卷面整洁、干净、漂亮,这在无形之中就给自己加了分。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