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湖南29所高校安排了33名党外校长副校长

2015年11月25日08:5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贺迎春)据新华社消息,十八大以来,高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14年底,全国高等教育领域有民主党派成员15.6万余人,占成员总数的15.3%。现任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副主席中,有54人有过高校工作经历,占63.5%。中央统战部无党派人士重点人物库中有四分之一在高校工作?

据悉,一些省区市注重在高校领导班子中配备党外干部,湖南省31所公办本科高校中,29所高校安排了33名党外校长、副校长,其中校长3名?

新华社的报道还透露,在今年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调研的780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中,763所设立了统战工作机构,单设统战部的高校为242所。其中,北京26所“211”高校中有25所单设统战部,江西省23所省属以上本科高校全部设立了统战工作机构,其中19所单设统战部。

各地各高校还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制度创新。一些地区结合各地实际,为加强高校统战工作做出了独特尝试。比如,湖北省要求高等学校党委统战部长由党委常委(委员)担任或兼任,江西省对涉及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考核指标进行优化和量化。

在今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指出,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仅要增强责任意识、配强工作力量,还要改进工作方法,学会同党外知识分子打交道特别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

(责编:贺迎春、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