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渥太华大学因涉嫌“文化挪用”取消瑜伽课

2015年11月24日15:4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渥太华大学因涉嫌“文化挪用”取消瑜伽课

  据香港《文汇报》11月24日报道,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残障学生中心自2008年起为学生提供免费瑜伽课程。然而,该课程导师沙夫今年9月收到营运中心的学生会邮件,对方通知其取消该课程,原因是瑜伽来自的文化经历过殖民主义及西方优越主义对印度的压迫、文化灭绝及民族流散,练习瑜伽有“文化挪用”之嫌。

  沙夫表示,瑜伽能为人们带来乐趣并令人关注健康,是不分宗教的活动,也不牵涉“文化挪用”。她批评向学生会投诉的“社会公义战士”,称这些人的目的是寻找一些有争议的议题以吸引公众注意,结果却导致好人受到惩罚。

  该校学生会会长阿希梅金否认因收到投诉而取消瑜伽课,表示这只是检讨所有活动项目的其中一环。阿希梅金并表示,学生会正就重开瑜伽课咨询学生意见,最快或将在明年1月推出能让更多人参与的瑜伽课。【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