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对影响孩子生命安全的"黑园"有一所停一所

2015年11月24日17: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贺迎春)“无证‘黑园’是学前教育的一块硬骨头,非常棘手。”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黑园”屡禁止不止的本质原因是资源短缺,普惠性幼儿园不够,民众的需求满足不了,“黑园”就应运而生。

“要把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放在第一位,供给不足就会演化成各种各样的问题。另外,一定要同时加强监管。”郑富芝强调。

“黑园”如何处理?郑富芝表示,对于那些基本具备条件的“幼儿园”,可以再加把劲,政府扶持一把,充实条件,让它变成合格幼儿园。“之所以这么做,是由于资源不足,我们需要调动社会办园的积极性。”

但是对于那些条件很差,已经影响孩子身体和生命安全的,郑富芝指出,“这样的幼儿园一定要停办,是没有余地的,有一所要停一所。停完之后,教育行政部门要保证孩子能转移到合格幼儿园上学。

郑富芝坦承,幼儿园虽然有审批环节,但在实践过程中存在监管不严的现象。

无证幼儿园现象近年常见诸报道,不少“黑园”教师无资格证,办学条件差、环境卫生差、设施设备差、管理混乱,虽经各级政府三令五申严禁无证办学,却屡禁不止。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