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深圳全市3000小学生与网球结良缘

2015年11月23日09: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市3000小学生与网球结良缘

  网球教练悉心指导“小球员”。

  为期20天、覆盖我市20所小学的2015深圳校园网球项目于昨日落下帷幕,参与其中的学校在上完最后一堂网球课后,为学生们颁发了相关证书并合影留念。据悉,今年该项目在我市更深入开展,有近3000名小学生拿起网球拍接受网球基础培训。

  据了解,深圳校园网球项目是我市阳光体育活动的一项基本工程, 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娃娃工程,是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开展的三年时间里,共有近9000名师生接受了来自世界知名专业网球教练的培训,他们如星星之火,势必燎原。此外,该项目的开展还以丰富孩子们校园生活,培养孩子对网球的兴趣,挖掘深圳网球苗子,为我市全面打造网球之城打下坚实基础的作用。

  活动共覆盖我市20所小学,分别是螺岭小学、红岭小学、罗芳小学、翠茵小学、东昌小学、桂圆小学、景贝小学、人民小学、南湖小学、怡景小学、莲塘小学、布心小学、罗湖小学、碧波小学、莲南小学、东晓小学、笋岗小学、新秀小学、仙桐小学和锦田小学。主办方除了邀请专业网球教练针对网球动作、技巧、战术等进行指导外,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包括网球嘉年华、校园网球团体才艺大赛、校园网球挑战赛、以《我心中的网球课》为主题的书画绘展比赛等系列活动。其中南湖小学的“快乐网球操”和莲南小学的群舞“赶海”以满分的成绩并列获得校园团体才艺大赛的冠军;螺岭小学的李毅峰和南湖小学的王紫洋分别获得校园网球挑战赛的男女单打冠军;而书画绘展比赛获奖名单将在中国网球大奖赛颁奖晚宴上出炉并颁奖。

  该项目虽仅仅开展了20天,但是在我市小学校中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网球热,“准备-拉拍上步-击球随挥-还原”这几个简单的动作深深印刻在他们脑海中。来自罗芳小学的张毅然说:“平时我有参加网球训练课,父母希望我能有一项体育专长,而网球就是我最喜爱的运动。虽然网球基础知识我有所了解,但是在这次培训课上教练还带了最新的世界网球咨询,经典赛事讲解,我受益匪浅。”来自笋岗小学的马明明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站在网球场上,原来打网球这么好玩,教练在网球场上击球特别帅气,我也希望能像他一样打得一手好球。”采访中,学校校长均表达出:深圳校园网球项目是一项非常好的项目,同学们得以在专业网球教练的带领下,去更多的了解网球知识,学习网球技能。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校园网球项目可以找到对网球运动更多的乐趣,并和大家分享网球运动的美好。(记者 吴孟菲)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