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国家司法考试合格线出炉 21日上午查成绩

2015年11月20日08: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记者从司法部网站获悉,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已经划定,考试成绩将于11月21日公布。

  据悉,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的全国合格分数线为360分。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的地方方面,合格分数线共分为四档。其中:西藏自治区合格分数线为280分;内蒙古、广西、宁夏、新疆4个自治区,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5个省的自治州、自治县合格分数线为305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5个省的其他县(市、区)合格分数线为310分;除上述10省(区)外,全国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合格分数线为315分。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

    司法部发布的公告称,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香港、澳门考区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向考试承办机构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居住在台湾地区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在台北市办理分数核查书面申请转递事宜。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