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赴法留学短期内或受影响 五个“锦囊”确保在法留学无虞

2015年11月18日08: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个“锦囊”确保在法留学无虞

  巴黎突发恐怖袭击案后 广州多个留学机构紧急联络在法国留学生并提供应对策略

  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突发的恐怖袭击案令全世界震惊,在巴黎的中国留学生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广州各留学机构第一时间联系送出去的学生,确认他们的安全状况,并反复提醒留学生,不要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去。

  法国学校联盟-铭睿法语总经理杨李欣第一时间联系了公司在境外的办事处,及时与身在巴黎的学生沟通,了解他们是否有受到波及。所幸的是铭睿法语的学生都没有受到伤害。许多学生就读于巴黎公立大学,还有为数不少的同学就读巴黎的商学院,这些学校大多位于巴黎近郊,比较安静,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事件发生以后,启德迅速与在境外的启德留学生取得了联系。截至目前,所有已联系上的学生均已确认平安,同时也获悉了启德提供的特殊时期应对策略。暂时还没有联系上的同学,启德也会继续联系,以确认每一位同学平安的消息。

  新通教育开通了巴黎学子连线协助电话:400-652-5316,正在联络法国合作校方给予帮助,各位家长可提供孩子姓名、所在学校、专业、所在地址,拨打上述热线电话获取最新消息。

  赴法留学短期内或受影响

  留学专家认为,巴黎的治安确实有恶化的趋势,短期内会令家长学生对留学法国持观望态度,但从中长远来看,并不会影响到整个法国留学行业的发展。

  即将赴法国留学的同学如何保护自己?1.到法国后,尽早了解该地区的治安状况;2.钱财不外露,减少晚上单独出行,不发表种族歧视言论;3.向校方索阅相关的安全资讯、紧急联络电话;4.外出开车,迷路时勿盲目开车,以免误入禁区,不要随意下车;5.如遇突发事件,务必保持镇静,迅速离开现场或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可向中国驻法大使馆求助。(记者 李琼)

(责编:杨丽萍(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