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本科高校转型应调整办学模式

2015年11月17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科高校转型应调整办学模式

教育部网站近日挂出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三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转向“应用型”的关键是办学思路、办学定位和办学模式的调整,不是“挂牌”、更名或升格。《意见》同时要求有条件、有意愿的试点高校率先探索应用型发展模式。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负责人答记者问时表示,转型的关键是明确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转变办学方式。据了解,部分本科院校的转型发展早在2013年初已经启动,教育部首批确定37所院校作为试点。此次转型发展涉及高校治理结构、专业体系、课程、师资结构等方面。(记者 刘旭)

(责编:王悦(实习生)、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