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法国恐怖袭击事件:中国女生腹部中枪送医已无大碍

2015年11月14日23: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郝孟佳)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多起枪击爆炸事件,其中一起发生在巴黎11区50 Boulevard Voltaire名为巴塔克兰的剧场。留法学生黄同学透露,一名中国留法女生腹部中枪,大约在24点送去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黄同学称,该女生在波尔多上学,来巴黎是为了去大剧院看演出。据媒体报道,当晚巴塔克兰剧场大约有上千人观看摇滚乐队演出。演出的高潮时,恐怖分子开枪10到15分钟。

黄同学是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的预科生,今年10月刚刚到达巴黎,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了他。“今天巴黎所有的学校都停课了,很多同学都不敢出门。”回忆起这次恐怖袭击他还是有点害怕,“超市、商场等地方也都歇业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营业。”

据黄同学说,13日23点多,同学中开始议论恐怖分子已经处决了3个亚裔,但是不能确定是否为中国人。

在巴黎读视听艺术的中国学生李同学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后交通都瘫痪了,出行很不方便,目前,身边的朋友都很安全。

据报道,《卫报》于14日1时8分确认巴塔克兰剧院死亡118人,其他袭击中死亡40人,死亡总数达158人。随后,法新社发布连环袭击地点图,确认7处袭击点,分别是,巴塔克兰剧院、共和国大街、博马歇大道、伏尔泰大道、沙罗纳路、比沙路和位于郊区圣但尼的法兰西体育场。

关于此事,中国驻法使馆紧急通知所有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留在家中和住处,避免出门。

(责编:白宇、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