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公务员为还赌债诈骗268万 潜逃近两年后落网

2015年11月13日11:0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还赌债一公务员诈骗268万

  惠州博罗一公务员为偿还高额赌债,谎称可通过在深圳海关工作的亲戚低价获得海关罚没货物,再高价出售给商场赚取差价牟利,以高额提成诱骗朋友提供资金合作,骗取他人财物共计200余万元。近日,博罗法院以犯诈骗罪对林光判刑十二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

  为还赌债精心设骗局

  林光(化名),1978年出生,大学本科文化,是博罗县某机关单位公务员。2010年底,林光由于沉湎于赌球不能自拔,欠下巨额债务。面对天天逼债的债主,2012年10月初,林光找到在博罗本地从事钢材生意的毛老板。他声称自己姐夫在深圳海关工作,通过姐夫关系,他可以正当拍卖程序,超低价获得一批海关罚没的货物,并信誓旦旦称只要毛老板肯出资给他去接收这批货物,愿向他支付7%的高额利润。

  毛老板之前就听说过林光确实有个姐夫在深圳某海关当科长,信以为真觉得这笔生意可以投资,在10月底分四次以转账方式向林光支付了所谓“投资款”共计150万元。

  为让毛老板放心,林光收到钱后还给他出具了一份161万元借条,并称这多出来的11万是利息,等一个多月后他将货物高价卖出了就会连本带息一并偿还。

  可毛老板没想到,他在12月初再打电话给林光询问生意进展情况时,林光的电话已无法接通,人也不见踪影,林光单位的领导也说他已很久没回去上班了。毛老板又找到林光的姐夫明某,明某表示林光根本就没有跟他联系过,他也没有关系可购买到海关罚没货物。毛老板这才知道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样上当受骗的,还有林光多年的好朋友阿辉,他被骗金额共118万元。

  逃匿近两年后被抓获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在网上发布了追逃令。2014年8月,深圳市公安局南头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深圳南山区某小区内有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逃匿近两年的林光被抓获。

  林光如实供述了其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共268万元的犯罪事实,且表示其骗来的钱均已被用来偿还之前欠下的赌债,赃款已无法追回。

  本案宣判后,林光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记者陈骁鹏,通讯员潘子璐、邹兴

(责编:郝孟佳、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