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新闻姐:双十一 大学生"买买买"还是"忙脱单"

2015年11月11日08: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双十一”如约而至,新闻姐已经预见到,明天身边又会出现几个“负翁”。

想必今天,亲们只做了三件事:买!买!买!随姐看看高校里“买!买!买!”的盛况。

各高校似乎也被“天猫”施了魔咒,纷纷友好地表示将“不断网不断电”,配合“亲们”购物血拼。

姐看到很多同学热泪盈眶地评论道“母校都已感动中国”。

在众多的欢呼声中,姐也看到了一位“男盆友”举着菜刀说,“不知道人家已经囊中羞涩了嘛,学校还火上浇油。”

这位挥着菜刀呼“穷”的同学,姐为你点赞,起码你知道兜里有多少钱,很多不理智的同学为了能在“双11”有足够的消费底气,忙着办起了信用卡。

小林是北京某大学的一名本科生。今年的“双11”她打算给自己买几套冬装,更换一部苹果手机,合起来开支不小。最近几天她一直在给各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打电话,催问自己的办卡进度,因为本科生的信用额度基本不会超过人民币3000元,所以她在同学的建议下一口气申请了三家银行的信用卡。

姐听了很着急,特别想提醒这位同学,信用卡透支消费迟早需要还。不要想着“分期还款没利息”,天上不会掉馅饼!分期还款在列出分期账单时就已经加入了手续费,最低还款额从第二个还款月开始就会计算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别小看这万分之五,折成年利率相当于18%,远高于住房和消费贷款,并且利滚利!”

姐号召大家向西南大学学习,“双十一”前夕,“小西”邀约摩拳擦掌的同学们保持冷静,理性网购,并发布了《理性网络购物倡议书》。姐也希望学校看到这种非理性消费冲动在学生之间的蔓延时,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教育,让校园风气多一些质朴、少一些浮躁。

当你们一边“买买买”一边要“剁掉手”的时候,可以看看身边的人在忙什么。

在浙江农林大学创业孵化园内,几名大学生在自己创办的电子商务公司整理鞋类商品。他们很早就开始备足货源,策划促销方案,迎接购物大潮。

好热闹的双十一,有人忙着“买”,有人忙着“卖”。再热闹也比不上11.11“光棍节红包”的游戏,这游戏迅速席卷武汉高校校园,在大学生的朋友圈、QQ空间里频频转发。

游戏规则是,你发一个红包给我,我来评价对你的印象。姐看,你们每个人玩这个游戏是各怀心事,有的发红包是好玩,有的趁机真心表白,有的是寂寞求一起过关光棍节吧。

麦可思研究院调查显示,约七成大学生处于单身状态,而单身人群中又有大约七成想在大学期间“脱单”。

那么,姐想知道单身大学生如何看待单身缘由?男生认为自己单身的最主要原因是“性格内向,不善于表达”;女生则倾向于认为“人际圈小”是单身的主因。

那么单身大学生如何看待自己单身的缘由呢?你们来感受下这酸爽的心态。

 

为了大家的幸福,姐还是发个温暖正能量的事情收尾吧。

11月10日,正值“光棍节”前夕,湖南长沙河西大学城一影院内上演了一场求爱行动,一位大三的男学生在影院的帮助下准备了1111朵玫瑰,向自己心仪已久的女孩求爱,终于成功获得女孩芳心。

1111朵玫瑰!得多少钱?这要在天猫购物可以买不少东西,还能七天无条件退货——姐感觉到深深的恶意……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