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理工附中举行红十字人道教学

2015年11月11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理工附中举行红十字人道教学

昨日,红十字人道教学设计大赛成果展示在北理工附属中学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200余名老师对优秀教案进行了课堂观摩。

人道教学是对青少年进行人道教育的重要载体,中国红十字会已在300多所学校开展了人道课程,今年是人道法项目探索10周年,中国红十字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举办了“2015年探索人道法教学设计大赛”,以及青少年文化衫设计大赛,获奖教案和设计作品在昨日公布。

200多位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老师进行了人道课堂观摩。结合叙利亚难民儿童丧生海边等案例,学生们了解了《国际人道法的基本规则》;通过让学生进行角色扮演,学生们开始真正聚焦儿童兵。

据介绍,人道法课程独特的人道视角和案例教材,让青少年更好地尊重生命和尊严,学会以人的视角观察和理解世界。(记者 张小妹)

(责编:王悦(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