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启动 廖昌永任梦想导师

2015年11月10日08:5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林露)昨天,“唱响青春中国梦”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在京启动,大赛鼓励校园歌曲创作,以期发现原创音乐人才。据了解,各校可选拔一支由4位在校生和1位具有校园元素的X学员组成的“4+X”战队参赛。

启动仪式上,大赛指导单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综合协调局副局长尤雪云表示,音乐是一种文化载体,也是最容易在青年学生中产生共鸣的一种文艺形式。互联网时代下的文化繁荣和传承需要包括青年学生在内的所有网民共同努力。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和海蝶音乐总裁毕晓世均“零报酬”参与了首届大赛的评审,并将继续担任本届大赛的梦想导师。他们都表示,中国音乐的未来就在于现在的这群学生,帮助他们成长是每一个音乐人应尽的职责。

本届大赛延续了首届传统,将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校际比拼,分为校内选拔、省内选拔、区域选拔和全国总决选四个阶段。全国七大赛区争霸将于2016年1月分别在华北、东北、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和西北的7所大学举行,24支学校战队经过选拔将进军明年3至4月在上海举行的总决选。据了解,首届大赛的参赛学员不仅有在校大学生,更有活跃在歌坛乐坛的校友,各种肤色的留学生,以及校园岗位上的宿管阿姨、食堂大叔等。

大赛由易班网联合全国各省市教育厅举办。11月30日前,全国在校大学生可登录大赛官网报名并上传歌曲参赛。部分机构将为优秀学员打造一整套“校园原创音乐孵化计划”。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