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研究生带鹦鹉应聘:面试官不喜欢我也会喜欢它(图)

邓月红

2015年11月08日07:58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研究生带鹦鹉应聘:面试官不喜欢我也会喜欢它(图)

  研究生宋晓旭带上一只鹦鹉参加双选会

  研究生带鹦鹉应聘:面试官会喜欢它

  记者邓月红摄影石涛

  进入11月,许多单位和企业都陆续启动了每年的校园招聘活动,大学应届毕业生也开始忙碌起来。昨天,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重庆大学思维广场拉开帷幕,400余家企业参加了招聘,提供了近万个职位,来自重庆以及其他省市的数千名学生来到学校递交简历。

  哪些单位受欢迎?

  国企、电商前面排队人数多

  昨天上午,记者发现,许多企业招聘台前已经排着长长的队伍,其中以大型企业前排队的人数最多。如攀钢集团、苏宁电器、京东方等一些大型企业前,排队的学生近百个,有学生表示,自己排了近一个小时也没轮到。

  “今年房地产行业工作不是很好找。”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小语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投了四五家房地产公司,但还没收到面试机会。

  在职位方面,传统的文员和行政岗位依然受到许多毕业生欢迎。一家大型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10点半不到,他们提供的文员和行政共10余个岗位已经全部定满。

  研究生就业压力更大?

  有研究生带鹦鹉缓解紧张气氛

  在双选会现场,记者还发现一位特别的应聘者。一手拿着简历,一手托着一只通体亮黄的小鸟,自己喝水的时候还给小鸟喂水喝。记者采访得知,这名应聘者名叫宋晓旭,是西南大学公共关系专业的研究生。

  “第一次来参加这种双选会,有点紧张,带着它可以缓解紧张气氛。”宋晓旭称,之所以会带着鹦鹉来投简历,一方面是为了缓解紧张。“面试官即使不喜欢我,也喜欢它(鹦鹉)噻。”

  还想去迪拜

  今年日本工作职位更受欢迎

  今年双选会,仍不乏海外劳务公司来校招人。“今年咨询赴日工作的毕业生更多。”重庆美联海外劳务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往年新加坡和迪拜比较受欢迎,但是昨天提交简历的12个毕业生就职意愿都是日本。

  记者从一家名叫茂洋国际的公司招聘信息上看到,该公司主要招聘邮轮乘务员,如健身教练、免税店销售、调酒师、幼儿看护师、清洁工等。与海外劳务公司提供的职位类似,该职位对于应聘者要求较少,只需要英语能够沟通,最低月薪加小费在7000元左右。

  西北大学档案学专业毕业生吕凤萍称,虽然海乘实际上就是服务员,但是工作一两年后,对于提升自己英语水平、待人接物的能力有很大帮助,即使自己已经收到了新东方的offer,还是很关注。

  就业还是创业?

  部分毕业生称先就业再创业

  采访中,记者发现,部分毕业生有创业想法,但是均表示需要积累人脉和资源。

  四川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生杨晓秀告诉记者,这学期以来,她已经参加过十几场宣讲会,在应聘过程中,她受到面试官启发,萌生了回老家綦江创业的想法。“希望先工作两年,积累资金、人脉和见识。”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