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昆明辟谣“学校门口抢孩子” 系两公司债务纠纷

2015年11月08日07: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辟谣“学校门口抢孩子” 系两公司债务纠纷

  新华社昆明电 最近,昆明的微信朋友圈和网络上出现了“学校门口发生抢孩子事件”的消息,称微型车下来多名男子直接抢走孩子等。警方6日发布消息辟谣:此事系两公司之间发生债务纠纷,波及了一方的财务总监及其孩子,目前寻衅滋事人员已被刑拘。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前卫派出所6日发布消息称,4日17时20分许警方接到日新路某小学报警,称在学校门口有五六名男子形迹可疑,企图混进学校,且这伙男子已经连续多天出现在学校附近,请求派出所处理。警方即派民警、协警20余人前去现场处置。现场了解情况的过程中,其中几名嫌疑人试图反抗并逃跑,民警将嫌疑人制服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田某等5人为某投资公司员工。他们交代:他们11月2日、3日、4日连续3天到该校寻找一名学生。学生的母亲侯某是某公司财务总监,因其公司与该投资公司有债务纠纷,故试图通过该名学生寻找到其母亲侯某并让其还钱。周二下午几人到学校发现,侯某公司也派了多名建筑工人在学校陪同侯某的丈夫接孩子,便将二人围堵下来,为逼迫侯某出现,田某还打了孩子一耳光;4日田某等到学校发现那几名建筑工人还在,便抢夺对方的车钥匙表示要扣车,双方发生对峙争执。此时恰好民警赶到,经民警对田某等人的车辆现场检查,发现车辆座位下放有多把管制刀具、钢管。目前,田某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