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鄂贵甘渝辽冀走完《乡村教师计划》“最先一公里”

2015年11月06日09: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申宁)记者从教育部《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制定工作宜昌现场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目前,湖北、贵州、甘肃、重庆、辽宁、河北等6个省份提前制定完成《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其余大多数省份已经完成初稿,进入了最后审议阶段。

今年6月,国办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要求各地制定实施办法,把准支持重点,因地制宜提出符合乡村教育实际的支持政策和有效措施,对该《计划》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化、具体化。《计划》印发后,教育部专门召开落实《计划》专题研究班,对制定实施办法等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按照文件精神和研究班要求,各地组织精干力量,抓紧行动,加快推进,实施办法制定工作进展顺利。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会上指出,制定实施办法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各地落实《计划》、推进“十三五”时期当地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最先一公里”。希望各地高度重视,创新思路,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切实摸清乡村教师队伍现状,找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突出问题,把握乡村教师工作重点,年底前高质量制定完成符合乡村教育发展需要的实施办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赵英梓、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