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GMAC总裁:最担心人们误解MBA教育

2015年11月06日15: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林露)最近,GMAT主办方GMAC的总裁兼CEO Sangeet Chowfla率领代表团来中国,拜访了中国主管考试的有关部门以及多所国内商学院。活动期间,Sangeet Chowfla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中国有很多学生选择出国接受商学院教育,但同时中国也有本土的商学院教育,希望今后能用GMAC在全球商科管理教育上的经验,助力中国的商科管理教育更好地发展。

希望人们认识到MBA教育的多重价值

“我最担心人们对MBA教育有误解,2008年有的国家遭遇经济危机时,有人就出来批评那些在金融行业工作的MBA毕业生,在遏制经济动荡方面没有起到积极作用。”Sangeet Chowfla表示。

Sangeet Chowfla说,我们需要让人们知道MBA教育真正的定位——不仅有助于学生职业的发展,帮他们获得财富,而且也能为社会培养一批有领导力的人才。其实,领导力不仅企业老总需要,政府官员、非营利组织工作人员也需要,希望人们能够认识到MBA教育的多重价值。

找工作,还有比钱多更重要的

“一个人一生可能要工作40年左右,一些基础的能力在40年间都能派上用场。”22岁就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Sangeet Chowfla说,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互联网,也没有个人电脑,不管科技如何进步,时代怎么变化,一个人始终要培养自己的基础能力,它们就像是基石。如果把自己限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只能干这个干不了那个,对长远的职业发展来说显然不利。

Sangeet Chowfla所说的基础能力,就是清晰思考的能力、清晰表达的能力、在调研基础上做决策的能力、团队领导的能力、资源分配的能力以及执行力。这些能力,不管在食品、高科技还是其他行业都不可或缺。Sangeet Chowfla说,“我认为,一个人找工作,最重要的是要看这个工作能不能帮助你培养上述的能力,而不仅仅看薪水是不是比别的工作高5%,因为从40年的职业发展历程看,第一份工作的薪水高出5%其实是微不足道的。”

对确认有问题的考生会毫不犹豫取消其成绩

像雅思、SSAT、GMAT这类考试,对考生申请院校会有重大的影响,不排除有极少数的人破坏规则试图取得更好的成绩。Sangeet Chowfla说,在保证考试的安全性方面,GMAT可以说在全世界做得最好的考试之一。一方面考试是计算机自适应式考试,根据考生答题情况,电脑会从数以万计的题库中自动安排下一道题,哪怕两个考生坐在一起,但回答的问题却并不一样。同时,我们很重视考生身份识别,会进行静脉掌纹扫描,知道是不是请了“枪手”。

Sangeet Chowfla表示,他们还会扫描全球考生的成绩,一旦发现可疑的分数,会进行干预并分析原因。如果一旦认为某个可疑的分数确实有问题,我们会毫不犹豫取消该考生的成绩。在出题方面、考试的执行方面、考场环境的掌控方面,我们都下足了工夫,因为考生要把成绩递送给相关学校,所以GMAC要为所出具的成绩负责,确保考生通过公正、合理的方式取得现有的成绩。

“我看好中国对商学院教育的需求”

现在亚洲的商学院发展势头非常迅猛。20年前,世界上最好的商学院都在北美和西欧,但是近期的《金融时报》等排名显示,世界前一百名的商学院中已有16所在亚洲,但是20年前亚洲连一所也没有。可以说,商学院教育本身在全球化,一流的商学院现在世界各地几乎都能找得到。

有机构指出,对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商学院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对此,Sangeet Chowfla说,“对于中国这么大的一个经济体,现在所拥有的管理人才是太少而不是太多,我看好中国人对商学院教育的需求。”他认为,中国之所以需要更多的商科学生、管理人才,不仅是因为中国的GDP每年增长7%左右,也是因为中国仍然在大规模的工业化进程当中。

相关链接:

GMAC: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成立于1954年,是总部位于美国的一个非营利性教育协会,其成员包括世界各地许多知名的商学院。

GMAT: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